跟着话题君混有肉吃!

“那年夏天,第一次进藏的我选择了沿着214国道(滇藏线)进入西藏。出发第二天,便来到了卡瓦格博脚下的德钦…”

RumYu.Saunato:

2012,夏,云南德钦雾浓顶。卡瓦格博矗立于此,山下的人们时代朝拜他,敬仰他,并将他称之为阿尼卡瓦格博。他也是一座神秘莫测的雪山,时而雨雾缭绕;时而金光万丈。他是云南之巅,他是卡瓦格博。

那年夏天,第一次进藏的我选择了沿着214国道(滇藏线)进入西藏。出发第二天,便来到了卡瓦格博脚下的德钦。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来到卡瓦格博脚下了,然而第一次终因缘分不到未能见到卡瓦格博真容,终成遗憾。这也是我再次选择214进藏的一个原因,想要了结这一遗憾。不料一路天晴,但是当翻越白马雪山垭口之后,却发现卡瓦格博依然躲在云里。那时的心态相比今日依然是很急躁的,一见山未露脸,便显得有些不安与烦躁。等待之后,云层渐渐变薄,阳光透过云层洒向大地。山脚下的村庄被阳光照亮,在云与巨大山体的衬托下显得精致而和谐。见到此景,心中烦躁散去大半,赶忙抓起相机,生怕错过了任何惊艳的光线。好景不长,不一会儿,远处的云又飘了过来,渐渐遮住了这个天窗。第二次的德钦之行,终未能如愿。但是,却得以见此奇景,也是一种机缘。

有些时候,我们努力付出,却往往得不到想要的回应,总是想着求而不得,也很容易令自己陷入纠结。人生十有八九不如意。与怨天尤人,自行填堵。倒不如随性一些;随缘一点,少些烦躁与不安,多点快乐与淡然。


评论(3)
热度(11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FTER话题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