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着话题君混有肉吃!

一个云南人眼中的大理是什么样的?

RumYu.Saunato:

2013,冬,大理沙溪古镇。作为一个云南人,我喜欢大理的悠闲胜过丽江的喧闹,大理总是能让我感觉舒心,且不愿离开。冬日的云南大多时候天气晴朗,温暖。白天的阳光总是能驱散冬日的严寒,不过冬日的阳光总是有些短暂,一天总感觉转眼间就过去了。夕阳时分,我正独自在沙溪古镇里闲逛,走古城门时,恰巧碰上一群在主人带领下准备回家的鸭子。在夕阳的映照下,鸭子们摇摇晃晃的穿过城门,被阳光照射出长长的影子。那时,沙溪依然不为太多人所知,依然保持着千百年来的宁静。这样普通的村头小景是如此的常见,却也最能打动人心。

我们都习惯了纷乱复杂的生活,往往忘记了生活本是如此简单。我们总是忙着往前跑,却往往忘记了停下来歇歇。一杯清茶,一碗白米,三两知己,远离喧嚣,简直快哉。


评论(9)
热度(1887)

© LOFTER话题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