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着话题君混有肉吃!

致广大创作者的一封道歉信

     近期LOFTER上线了新功能,没有考虑到创作者群体的感受,引起了巨大的不满。此行为伤害了很多一直支持我们的创作者,我们深感抱歉,在此向大家表达诚挚的歉意。

     我们团队所有的同学,在这场巨大的舆论风暴里辗转反侧、无比难过。

     LOFTER上线以来,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,几次面临危机,是大家的帮助让我们挺了过来。每个用户都是我们非常珍视的朋友,我们一直想要为同人文化争取一个更好的社区环境,虽然在探索的过程中,我们有时会走偏,但因为有大家的陪伴和督促,我们才能顶着压力一直走到今天。这些,我们从来没有忘记。

    之前我们为创作环境做了很多工作,在收到了大家的激烈反馈后,我们才发现有时候我们的“以为”,其实并没有真正地去了解大家。而这次,在未清楚考虑AI对创作者的情感伤害之前,我们上线了若干不完善、不成熟的功能,更是直接伤了大家的心。再次抱歉。

     这也让我们深深反思我们过去的做事方式,我们虽然初衷是想服务大家,但没有充分了解和尊重大家的意愿,并且很多好意的事情没有持续跟进和完善规则、能力。比如,推荐机制上,很多人收到了作品被推荐的通知但并没有明显流量;比如,很多搬运内容加V甚至开通了付费功能;比如,审核流程上,经常有创作者发现时松时严等等。我们的其他工作也还有太多漏洞,被不认真创作,依靠无授权搬运、盗用等不合规手段的人钻了空子,损害了真正创作者的利益。我们知道我们仍有很多问题要去一并直面,但请相信整个LOFTER团队始终希望为广大创作者和同人爱好者打造一个快乐老家。

     为此我们已推出创作者保护计划:

     1、严厉打击任何侵权行为,上线并不断完善反AI盗用、反恶意爬取的能力,保障创作者的内容权益。

     2、同时开设创作者保护专属投诉通道,简化举证流程,并配备专门团队,如发现侵权内容,可一键提交举报信息,我们将迅速处理反馈。

     3、禁止AI内容作为原创作品发布,加强对AI内容的识别与反馈处理,建立AI内容单独分区,与原创作品进行区分。

     针对大家诟病已久的其他问题,坦诚讲,仅仅依靠我们团队自身的力量并不一定能尽善尽美。所以经过慎重的考虑后,我们决定邀请大家一起参与到我们问题的治理工作中来,给我们提供更多真实的反馈,从用户视角帮助我们管理和建设美好的LOFTER社区。我们后续也将推出LOFTER合伙人计划,届时将邀请大家监督我们的工作,直接参与到LOFTER的社区氛围治理、侵权内容打击、优质内容挖掘等关键工作中来。

     最后,我们再次为过去不完善的工作向大家道歉。也感谢一直以来守护着LOFTER的每一个你,请相信,我们一定会与你们站在一起,努力打造一个美好的快乐老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OFTER全体产品运营敬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3年3月10日


评论(7305)
热度(45767)
  1. 共4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OFTER话题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